当前位置: 首页> 园所概况> 走进三幼

湖北幼教“一颗璀璨的明珠”

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基本概况

      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以下简称“省三幼”)创办于1955年,原名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保育院,隶属于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是首批省市两级示范幼儿园。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关怀下,在局党组的给力推进下,省三幼回归公益一类属性,幼教人迎来了向好的春天。

      省三幼占地面积1.2万㎡,户外面积5700㎡,绿化面积4000㎡。近年来,为积极解决“入公办园难,入优质园贵”的民生热点问题,省三幼积极回应局党组号召,在“加量加质不加价”上破难题,学位数增至1600余名,开设40个教学班,教职工300余人,被业内誉为“优质航母型公办园”。

      省三幼秉承“保纯真童心  育健全人格”的办园理念,坚守“幼儿第一、爱心至上”的教育情怀,为省直机关职工及周边居民3-6岁的幼儿提供优质学前教育服务,滋养“善观察  会表现  乐交往”的幼儿,使其成为人格健全的社会小公民。

      厚重、大气、专业是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的办园底蕴,在幼教界享有较高声誉。走过风雨辉煌65年的省三幼,一次又一次点燃红色之光。自1985年起,连续17届获评“湖北省文明单位”、连续8届获评“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2020年更是喜获“全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省三幼先后荣获“全国机关后勤先进单位”“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红色荣誉。近年来,省三幼从红色历史中走向绿色发展,收获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国家能效领跑单位、档案管理省一级、幼教唯一的“湖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试点学校”、武汉市学前教育先进集体、连续三届武汉市“三优”一等奖等时代新荣誉。是国际幼教同仁和省内学前教育的实习实训基地园,充分发挥了“示范辐射基地”三大作用。

      师爱,是孩子们最渴望的滋养,省三幼最引以为傲的是雄厚的师资队伍。65年来,省三幼走出省级特级劳模、省级先进女标兵、省级优秀教师及一大批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和教书育人楷模,一批批三幼人谱写出有阳光的心情、有充沛的精力、有计划的工作、有目标的生活的真实写照,被社会各界誉为“名师之园”“爱心之园”“快乐之园”。

      省三幼倡导“生活启蒙  游戏激趣”的课程理念,构建了以“游戏课程”为主体,“红色教育”和“绿色教育”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课程模式。将游戏改革持续深化,固化低结构课程模式,幼儿在自由中乐,自主中学。打造室内外游戏一体化,让幼儿释放天性,真实自然可持续地生长。省三幼牢牢把握红色教育和绿色教育两大底色,用红色教育传统文化“四大抓手”:中国二十四节气、中国武术、中国非遗莲香和中国水墨画,点燃孩子们中国文化自信,培养中国心,做与时代同行的教育。用绿色教育生态文化“四大抓手”: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变废为宝、爱绿护绿,培养社会主义环保小公民、节能小卫士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还自主研发具有省三幼课程特色的系列书刊10类126本,涵盖幼儿一日生活方方面面,如《湖北省幼儿园教育教学指南》《湖北省幼儿园保教工作实施指导意见》《幼儿园多元游戏课程》《幼儿园整合环境创设》《幼儿园节日课程》《园内幼儿安全防护与救助》《娃娃最爱食谱实用指南》等,全国公开发行,引领湖北幼教课程改革的蓬勃发展。

      今天的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用行动书写着新时代“幼有优育”浓墨重彩的奋进之笔,成为湖北幼教一颗璀璨的明珠。未来的三幼,将扎根中国、面向世界,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幼教,以更加活力的成就贡献幼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