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保教之窗> 佳文共赏

省三幼“云”读书分享会《悦读人生.点亮青春》

刘颖 发表于:2020-04-23

       2020年4月23日,第25届“世界读书日”悄然而至。在局团委的号召下,在园党委的指导下,省直三幼团支部发起“悦读人生.点亮青春”线上云读书会,打破地域阻隔,邀青年教师们一起共享云端读书之乐。

        春天正是读书时,利用这个超长假期,三幼青年在家中积极阅读,主动充电。名著小说、散文诗集、专业读本、网上好文都是他们精神的食粮。读书分享会上,胡亚楠深情地朗诵了她舅舅王家新先生创作的诗歌《在山的那边》,告诉我们人生征途漫长而崎岖,只要坚持奋斗,终将实现理想。安梦娜朗读的是余华先生创作的《活着》,人的一生宽若大地,对苦难加以承受,对世界报以乐观的态度,绝望就不会存在。余畅分享的是一篇网上好文《疫情时期我们该如何对孩子进行生命教育》,引导孩子敬畏生命、热爱生命、守护生命、成就生命,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参会青年教师们也积极发言,在读书群里分享自己宅家读书的所学所思。

        最后,袁芒书记线上寄语 “阅读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份使命。希望三幼青年能够伴书为友,阅读成习,让读书成就更好的自己!”青年们纷纷表示,三幼发展需要复合型人才,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才能真正实现知行统一。同时作为教师,不仅要自己爱读书,还应带动孩子爱上读书,体会读书乐趣,让书香在春天的云端飘扬!

 



我来评论

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如果您已经登录,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