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园所概况> 名师风采

“生态小公民 绿色三幼行”省直三幼节能宣传周活动

后勤部 发表于:2018-06-13

2018年6月12日上午,在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宁和省机关事务局省直节能办主任王治兰陪同下省发改委环资处、武汉市城管委、省住建厅后勤中心和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等各级领导一行,到我园进行了节能环保宣传周活动观摩与指导。

省三幼紧紧围绕“绿色教育 生态三幼”教育理念,开展了一系列节能环保活动。将本次节能宣传周的主题确定为“生态小公民 绿色三幼行”。省直三幼袁芒书记带领各位领导一路参观,一路介绍三幼的节能环保工作开展情况。领导们首先来到节能宣传展板前,为每一个三幼人节水、节电、节耗的承诺点赞。走入大厅参观图书节里孩子们的自制图书、科技节中的科技作品。对我园绿色教育—“利旧利废,变废为宝”的课程理念表示肯定。随后在多功能厅驻足欣赏了幼儿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宣传演出。开场舞《海藻舞》,孩子们穿着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的服装进行表演,情景剧中孩子们学会了“有用不要甩,干湿要分开,有毒有害单独摆”的环保儿歌。诗朗诵、歌伴舞《生长吧》将节能环保氛围推向高潮,也将三幼绿色发展、阳光向上的幼儿发展理念传递给了现场每一个人。

观摩领导一行到班级和孩子们一起玩垃圾分类的互动游戏。还在美工坊与孩子们以环保为主题的绘画作品进行交流。龙宁局长亲切的拿起孩子画卷问道“为什么你的垃圾桶在哭呀。”孩子回答说“因为我的垃圾没有分类放到垃圾桶里,所以它就哭了!”,另一个孩子指着自己的垃圾桶说:“瞧,我把垃圾分对了,垃圾桶就笑了”。

相信今天的三幼娃在“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养成教育培养下,明天一定会成长为一名拥有合格环保素质的社会人。

   



我来评论

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如果您已经登录,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