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园所概况> 名师风采

省三幼“十三五”课题中期评审圆满结束

省学会重点课题《区域游戏中低结构材料促进幼儿自主发展的实践研究》

汪莹 发表于:2019-10-08


    2019年9月29日上午,在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会议室,省学会“十三五”重点课题中期评审报告会如期举行,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陈志超,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卓萍两位专家莅临了此次会议。省三幼周韵副园长带领保教主任、课题组成员共十三人参加了此次中期评审报告会。

    会议共分四个议程,首先周韵副园长进行课题《区域游戏中低结构材料促进幼儿自主发展的实践研究》中期评审汇报,报告深层次地阐述了我园对于此课题研究的状况和探索亮点,并对课题研究的途径、方法及实施效果进行了介绍。接下来课题组教师分享了研究过程中的典型案例、与专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专家指出我园课题立足幼儿园“生活启蒙,游戏激趣”的课程理念,关注幼儿视野,充分挖掘低结构材料的游戏价值,游戏材料更丰富,幼儿游戏状态更主动。课题组也提早进入了攻克课题重难点的研究状态,研究目标清晰,研究保障得力,研究过程丰富,成果初步呈现,已完成预期的中期研究任务。最后课题评审专家对课题中期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详实意见,三点关键性建议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课题继续研究的方向。

    结束后,评审专家组长卓萍对我园后期研究提出了寄语和希望,相信省三幼的课题团队一定能把课题研究做到实处,提升教师研究能力,回归幼儿自主发展。要继续孜孜不倦的把课题挖深吃透,对经典案例加以整理和提炼,求真务实,持之以恒,进一步取得更加丰富放入研究成果。

IMG_4330.JPG


我来评论

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如果您已经登录,请刷新页面